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13级电子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03-09
摘要
2017年3月9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本科13级电子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歌乐山组织开展了关于“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更好的学习党的制度准则以及相关条例,感受党在自创建以来为我国发展进步做出的贡献,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本科13级电子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年3月9日下午在红岩文化盛地——歌乐山组织开展党日活动,进行相关深入学习。

1.jpg

在活动的开始,支部书记张硕带领支部全体成员攀爬了歌乐山,调动了全体党员的积极性,更锻炼了大家不畏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在爬山过程中,书记带领大家一起探讨了两会的内容,就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所提出的:提高博士研究生补贴这一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均认为这一提议不仅调动了广大研究学者的积极性,更是为国家的科研教育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教育及科研事业将取得长足的进步。在歌乐山顶,张硕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解读了《准则》与《监督条例》的精神内涵和其中要义,巩固了大家对于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理解,强调了每次党日活动及专题学习会的重要性,警示大家认真对待;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只有党组织内部纯洁,才能密切联系生活中的群众,让百姓信任党、支持党,在遇到困难时,依靠党”,并要求全体党员要依据相关条例贯彻落实党支部的监督及自我监督,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映问题,防止内部出现腐败现象,从根本上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滥权必追责”,营造良好的党内氛围。

2.jpg

经过这次党日活动,同学们思想上更加团结统一,有了更加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同时,同学们也表示要继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方针政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