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党建工作

日期 : 2017-03-10
摘要
3月10日上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采矿楼20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同志、副书记顾义磊同志、学院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3月10日上午,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在采矿楼207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支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同志、副书记顾义磊同志、学院各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支部会议1.jpg

会上,尹光志书记结合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与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尹光志书记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必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强调,基层党支部要抓好师生党员的思想建设,要树立“四个自信”、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教工党支部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党员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成为立德树人的表率;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好“三会一课”,研究生支部要创新学习方法,学生党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四个自信”,要成为德才兼备的标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辅导员参加思政教学、党建研究和团建研究,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

支部会议3.jpg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顾义磊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本学期学院党支部工作安排进行讲解;强调了组织生活提前报备及活动室申请调度的具体要求;对支部预备党员考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要求支部成立现场党小组,落实长期现场驻守研究生党员的学习问题。

本次支部工作会议在认识上统一了支部书记的思想,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各支部的任务,为落实党建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