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旧换‘心’,让爱成长”

—— 计算机学院研校园爱心捐赠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 : 2017-03-15
摘要
2017年3月9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明义爱心小分队在A区小竹林开展了“以旧换‘心’,让爱成长”的校园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精心筹备,呼吁同学们将自己不需要的旧衣物收集起来然后捐赠给贫困山区的人们,旨在奉献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心,同时希望将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下去。

2017年3月9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郭明义爱心小分队在A区小竹林开展了“以旧换‘心’,让爱成长”的校园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精心筹备,呼吁同学们将自己不需要的旧衣物收集起来捐赠给贫困山区的人们,旨在奉献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爱心,同时希望将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传递下去。

照片一.JPG

在活动的前期,爱心小分队就通过班会、微信公众平台和海报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一经宣传便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3月9日,活动正式举办。当日,在爱心分队队长陈莉、杨莹、朱淑媛三位同学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首先到达活动地点摆放桌椅,布置收集袋,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手册。活动中,前来捐赠的师生络绎不绝,预先准备的收集袋一个个地被装满,很多同学不仅捐赠了旧衣服,还把自己的书包、文具、台灯等捐了出来,甚至还有崭新的物品,他们的爱心之举让现场的同学都十分感动。为了表示对贫困山区人们的尊重,大家还特别注意衣物的选择,保证干净、整洁。

照片二.JPG

从中午12:00到下午4:00,工作人员一边整理捐献的物品,一边畅谈公益活动的意义。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捐赠现场爱的温暖,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人。下午4:00,活动基本结束。活动场地捐献的衣物在工作人员的整理打包下,已经有整整9大袋。同时,在活动前期联系好的重庆市绿风行公益发展组织的工作人员也开车来到了现场,并将大家捐献的物资装车带走。大家捐赠的物资将经过专业的筛选和消毒后由相关人员配送到贫困地带,至此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照片三.JPG

活动虽短暂,爱心永绵长。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给有爱心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奉献的平台,为贫困地区的人民送去了一份关怀。同时,活动还呼吁忙于学习的当代大学生去更多地关注社会,帮助他人,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正所谓:金钱有价,爱心无价,传递爱心,让爱成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