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增强维权消费观念,推进社会法治建设

—— 法学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熙街宣传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 法学院 曹丽君

日期 : 2017-03-15
摘要
2017年3月15日上午九点,法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熙街宣传活动在大学城熙街顺利进行。

2017年3月15日上午九点,法学院“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之熙街宣传活动在大学城熙街顺利进行。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以及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新闻网熙街1.jpg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成员们早早地来到熙街,将道具、奖品等物资搬运到广场上,精心布置了活动场地。早上的天气还有些寒冷,熙街的行人比较稀少,但寒冷的天气不能阻挡团委学生会值班同学的热情,他们分散到广场的各处,热情洋溢地将传单发放到从各个方向走来的行人,并向他们耐心讲解“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现场同学还接受了一位行人的法律咨询。临近中午,人群逐渐密集起来,无论是学生、上班族还是散步的老人,都被我们的宣传展板吸引住,驻足观看。值班同学热情地向他们介绍活动内容,引导他们参加转盘游戏、回答消费者权益的相关问题、抽取奖品。在提问环节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法律问题引导参与者树立法律思维,维护消费者自身的合法权益。主席团书记处的成员也来到熙街的活动现场,为值班同学和此次活动助力。

新闻网熙街2.jpg

下午三点半,本次熙街法治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此次活动能让参与其中的群众认识到作为消费者的自己,应该为自己的权利发声,更多地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把利剑护身。唯有如此,法律的执行力才会越来越强,我国经济秩序才能在合理的轨道上运行。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