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社区安全防控培训活动

日期 : 2017-03-17
摘要
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社区日间巡防队伍安全防控工作能力素养,维护学校社区环境的和谐稳定,2017年3月16日下午,社区工作办公室联合沙坪坝派出所为学校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

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社区日间巡防队伍安全防控工作能力素养,维护学校社区环境的和谐稳定,2017年3月16日下午,社区工作办公室联合沙坪坝派出所为学校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培训活动分为社区安全知识讲座及巡防队伍队列训练两部分组成。培训活动由社区办副主任尹国华主持。

IMG_0467_副本.jpg

社区安全知识讲座在B校区第二综合楼320室举行,尹国华副主任首先对沙坪坝派出所杨林副所长一行到重大社区传授安全防范知识和经验方法表示热烈欢迎,对沙坪坝派出所一直以来对学校社区安全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培训提升安全防范工作知识技能,牢筑“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意识,增强社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将社区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沙坪坝派出所民警崔瑾首先就学校社区日间巡逻和坐岗值守工作中,所可能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及可疑情况的处理方法和工作流程,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指出巡防队员在尽责做好社区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自我保护,对工作中可能采取的正当防卫措施的界定标准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

IMG_0480_副本.jpg

沙坪坝派出所杨林副所长则从具体操作的层面,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对社区推销、集会传销、打架斗殴、涉嫌犯罪等各类影响社区安全稳定的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方法,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和指导。同时,杨林副所长也希望社区巡防队员要严守纪律、规范着装,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为共同维护好重庆大学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0507_副本.jpg

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沙坪坝派出所谢金贵警官带领学校社区全体巡防队员进行了队列队形演练,较好地提升了社区巡防队伍的巡逻执勤形象及整体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