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群策群力促发展 学校召开资深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摘要
2017年3月15日15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在一教107召开主持召开了重庆大学资深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中心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来自材料、艺术等学院15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3月15日15点,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在一教107召开主持召开了重庆大学资深辅导员代表座谈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就业中心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来自材料、艺术等学院15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1_副本.jpg

会前,王旭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各位资深辅导员长期坚守在学生工作一线,希望大家分享工作中的宝贵经验,畅谈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为加强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言献策。

12_副本 (2).jpg

与会辅导员围绕学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话题畅谈了各自想法和建议。城规学院刘蓓、弘深学院张雄等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的经验和做法,建议强化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将学生党建与学生干部培养、学风建设等结合,要严格推优入党工作,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要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组织,做好党员的再教育;航空航天学院李相林、通信学院李颖等认为做学生工作要“用真心,耐心,做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亲和力、协同力、执行力”,提升工作实效;自动化学院陈钢、计算机学院古曦等建议疏通和改进辅导员职业和职称发展通道,形成“进的来、留得住、出得去”的队伍建设机制,并厘清辅导员工作职责,校级部门提高管理效率,保障辅导员集中精力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采取多种形式增添校园文化元素,增强校园文化传承;城环学院王岳川、经济管理学院林鉴军、光电学院郭孝恩等研究生辅导员建议逐步推进研究生集中居住,落实导师责任制,充分发挥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配备等工作;土木学院舒泽民、电气学院罗敏等介绍了学院在做好试读学生教育管理和毕业学生就业指导的做法,建议加强学校学生活动顶层设计,做好校级职称部门分工协作。材料学院高洁分享了组织“信仰的力量”宣讲会的感受,她提议要创新思政教育途径,通过组织优秀学生的宣讲弘扬正能量。

13_副本.jpg

14_副本.jpg

与会的各部门有关负责人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辅导员的发言。针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他们现场做出反馈,并对他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15_副本.jpg

 最后,王旭高度评价了在场的资深辅导员队伍,感谢他们为学校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认为辅导员们是在“用心、用力、用情“工作。她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是辅导员工作的核心,辅导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从寝室文明、贷款诚信等具体事项做起,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激励学生志存高远、发奋成才、建功立业。她表示,学校将强化相关部门协同,群策群力,解决好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希望全体辅导员抓住机遇,协同努力把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