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工程管理15级四班举行“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03-16
摘要
2017年3月16日19时,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四班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在梅园五栋三楼活动室举行,工管四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旨在于新形势下,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

2017年3月16日19时,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5级工程管理四班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在梅园五栋三楼活动室举行,工管四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旨在于新形势下,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而展开。

活动伊始,由团支书周泽龙担任主持人,他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的主题,并宣布了团日活动的正式开始。首先,由周泽龙为同学们讲解了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 《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规定》中强调了包含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从严管好团的组织等五个要点。随后,他就“从严管好团员队伍”一点展开了重点讲解。《规定》中强调了全团必须以团章为总遵循,按照坚持标准、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加强发展团员和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全团应贯彻严格发展团员、改进团员教育管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的方针。

学习文件后,周泽龙又为同学们播放了团员守则宣传片,旨在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文件相关规定,看完视频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冶标准”和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冶”重要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积极发言,最终由大家票选出团员代表和团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提到团干部、团员必须高扬理想信念旗帜,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真正地为广大团员作出表率,用实践“争做合格团员”。

活动接近尾声,全体同学纷纷鼓掌对几名团员代表的发言表示了肯定。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合影留念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