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四班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3-17
摘要
2017年3月17日晚21点整,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四班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班于第一教学楼D1312教室开展了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

2017年3月17日晚21点整,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四班与外国语学院日语班于第一教学楼D1312教室开展了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团支部团员充分认识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规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文化教育融入同学们学习和日常生活之中。

IMG_0634_副本.jpg

本次活动包含了多个环节,包括线上学习、讲解辅导、网络学习和线下活动等四个方面。活动现场,两位团支部书记首先进行主题发言,通过他们的讲解,团员更加深入体会了“从严治团”的精神。在进行了充分学习之后,同学们开始了今天的破冰环节:两个团支部的部分成员一起围成若干圆圈,每个人左手拉旁边人的手,右手拉对面人的手,形成一个个“结”,再由其余同学把“结”解开。简单的小游戏,两个团支部迅速融入起来,现场开始活跃。随后是两支部的竞赛。第一轮是知识问答,由两名团支书提问,两个班同学均可抢答,答对者记一分,打错不计分。所设问题与本次团日活动主题相关,主要包括《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之后还进行了你画我猜、谁是卧底等游戏,整场团日活动的气氛较为轻松和谐,让认真学习工作一周的同学们在周末也能得到放松。IMG_0630_副本.jpg

此次团日活动秩序良好,意义深刻,同学们都了解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所应具有的责任与义务,相信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真正了解到如何做一个为国家为党为人民的优秀青年,并在此呼吁更多的同学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建设美丽新中国奉献自身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