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青协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共游秀湖公园

日期 : 2017-03-16
摘要
2017年3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重庆市璧山县“星星之家”——星世界特殊儿童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举办秀湖公园之行,志愿者与特殊儿童进行交流活动。

2017年3月16日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协助重庆市璧山县“星星之家”——星世界特殊儿童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举办秀湖公园之行,和孩子们一起出来走走,感受春的存在,呼吸新鲜空气,帮助他们尽快康复,给予他们一片自由与欢乐的空间。

中午一点许,志愿者于重庆大学小北门集合完毕,向璧山出发。一个多小时后抵达秀山公园。志愿者们一边听策划组人员解答自闭症孩子们的状况,一边等待孩子们的到来。下午三点多,我们迎来了第一个到达的小朋友,不过,他的情况并不乐观,孩子跟妈妈一起到达之后一直在哭闹,志愿者也很着急,希望可以帮助这位母亲,可是孩子情绪十分焦躁,边哭边用头撞地,他的妈妈也没有好的办法缓解他的不安。这些孩子不怕疼,因为他们无法正确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获得理解,疼痛是他们表达自己的内心最简单的方法。他们的情况远比志愿者预先想象中的要严重,没有真实经历过眼前这一幕的人或许是不会真切的感受到的。

7.jpg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孩子们陆陆续续都来到了公园,在校长带着大量孩子抵达时,活动正式开始了。看,孩子们分成了两个小组,家长们还有志愿者参与其中,拉着小朋友的手在玩老鹰捉小鸡呢!欢笑声此起彼伏,这样的一个下午不仅给了孩子们欢乐的时光,同样也给予他们的家人以欢乐和幸福。可以看到,每个孩子的身后都有一个负责照顾他们的大人,五彩斑斓的下午,当然有五彩缤纷的风筝,这些风筝就像是孩子们最美好的梦,永远都可以带给孩子们欢乐。

关爱特殊儿童是土木青协的一项长期志愿者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志愿者,在大学生历经社会实践的同时,给予这些孩子我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明白这个社会给予他们的关怀以及他的家人给他们的爱,同样的,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尽快恢复,尽快拥有属于他们的美好时光。

图片二_meitu_1.jpg

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趁着美好的春光,出来走走,呼吸春的气息。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花朵怎能少得了大自然的滋养呢!志愿者协同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走进公园,一起感受春的存在。祝愿这些星星的孩子们早日康复,拥抱美好的明天。我们在此向社会呼吁,愿有更多的人给予他们帮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