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测查暨知识普及活动成功举行

日期 : 2017-03-19
摘要
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并及时引导研究生在遇到挫折时以正确的方法和措施进行自我调节,土木工程学院于2016年3月19日上午9点30分在A区主教107教室举办了“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测查暨知识普及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疾病并及时引导研究生在遇到挫折时以正确的方法和措施进行自我调节,土木工程学院于2016年3月19日上午9点30分在A区主教107教室举办了“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测查暨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李哲老师担任主讲人。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28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心理知识普及和测查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分两个步骤进行,分别为研究生心理讲座和手机填写心理普查问卷。首先李哲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对学习生活的重要影响,以大量的实例和丰富的图片,从多个角度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常见的心理疾病,并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障碍成因。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李哲介绍了心理问题常见的预兆和心理问题的识别等,也提醒同学们多关注身边同学的举动,在必要时表示关爱之心,是避免有心理问题学生做出极端举动的有效方法。在面对学习生活中各种变化、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处理、应对挫折等方面的问题,李哲一一对在座学生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用手机填写并提交了心理问题测试问卷。

图片2_副本.jpg

本次活动围绕研究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解决方法为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对心理问题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培养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心态。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提高自我调节能力,更积极的适应外界环境,以良好的心理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