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十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衣暖人心”活动

日期 : 2017-03-19
摘要
俗话说:“春捂秋冻。”重庆的三月份依旧寒气逼人,然而重庆大学“十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衣暖人心”活动却在寒冷中增添了几分“暖意”。2017年3月17日至3月19日,由重庆大学十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衣暖人心”捐赠旧衣活动在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贫困留守儿童和社会弱

本次活动主要是由重庆大学的新闻学院、资环学院、自动化学院、电气学院、动力学院、数统学院、艺术学院、物理学院、公管学院、经管学院10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此次活动所收集到的所有旧衣物,将移交重庆希望之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进行清洗处理并捐赠。

从3月17日至3月19日,“衣暖人心”活动共三天,同学们可以通过现场填写报名表或直接将旧衣物送到展棚点的方式参与活动,为方便居住在不同宿舍楼的同学捐赠旧衣物,工作人员分别在一食堂广场、二食堂广场和兰园入口处设置了衣物收集地点,并且会在晚上到各个楼栋进行集中收集。

今年,是“衣暖人心”活动进行的第二年,传承着上一届学长学姐的爱心,此次活动依旧办得如火如荼,虽然天气依旧微凉,但抵不过志愿者们的一片热心,每天各个学院的青协干事都会准时到达活动帐篷处,进行衣物的收集和整理。自动化学院的青协负责人蒙斌对此次活动非常有热情,他说:“大学就是要做点有意义的活动,才能不辜负青春。”

活动从第一天开始,就有很多同学前来询问,有些同学由于之前就已经在宣传中了解了这个活动,直接就把自己的旧衣物拿到了活动现场。新闻学院的大一同学刘晰钥说:“上了大学就买了很多新衣服,以前的衣服都不喜欢了,也不怎么穿,一直觉得它们非常占地方,正好这个活动帮我处理了很多旧衣服,我觉得这个活动真的很有用。”

虽然今年的“衣暖人心”活动结束了,但是许多后续工作才刚刚开始,之后重庆希望之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会来回收衣服,并进行处理,这些大家不要的旧衣服将会再次被利用起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