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炬心”学生党建工程——青马工程中级班政治学习

日期 : 2017-03-20
摘要
2017年3月17日下午14点,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政治学习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第八教学楼209教室准时召开。

2017年3月17日下午14点,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中级班政治学习交流会在重庆大学第八教学楼209教室准时召开。

3.20.1.jpg

在两会刚刚结束这一大背景下,此次学习交流会旨在让学生干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两会精神有一个清晰正确的认识,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此次学习交流会还邀请了2016级辅导员刘卫军参加。

本次学习交流会以学习成果展示和提问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展开。会议由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彭佳琪同学主持,他首先向刘卫军辅导员的到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在此次党政工作学习交流会中学有所得。

3.20.2.jpg

 彭佳琪同学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以一个聚焦两会的简短视频为开端,让大家对两会的核心政策有了基本了解。在讲到两会上关乎日常生活的政策时,他积极询问了大家的观点,并展开了讨论。提到网上购物,他介绍了政府加强了对这一行业的监管,谈到电话实名制,他让大家了解到政府正在采取有效措施治理电信诈骗。听了他的成果分享,参会同学了解到了很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

3.20.3.jpg

接下来上台分享的是辅导员刘卫军。在他的展示中,他把“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等政治课本上的名词与今年两会相结合,产生了一些创新性的理解。在讲到小康社会时,他提到为了彻底解决由于地理环境造成的贫穷问题,今年政府有了新政策——“拔出穷根子”,通过整体迁移达到脱贫的目的。讲到一带一路时,他分析说重庆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将来会要很大发展前景。他的演讲让参会同学对国家的政策方针有了新的认识。

3.20.4.jpg

此次政治学习交流,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政府的一些新政策,还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关注国家政策的重要性。交流会在合影之后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