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风十里 党课约你

—— 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三会一课”探索
日期 : 2017-03-16
摘要
资环学院硕士一年级矿业党支部开展了“资环好党课”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对“三会一课”进行了积极探索。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提升党员同志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我院研究生工作组积极探索“三会一课”制度的新思路和新方式。硕士一年级矿业党支部开展的“资环好党课”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对“三会一课”进行了积极探索。

“资环好党课”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以党小组为主体承担每次组织生活的策划与实施,党小组以党员及其联系的入党积极分子为成员。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讨论学院党委的学习计划,设定学习专题,每个党小组负责一个专题的策划学习。专题学习分为理论学习、时政学习和交流讨论三个部分,由小组党员来讲,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讨论,学习形式由各党小组确定,每个小组将专题策划书报支部讨论,确定后由党小组具体实施。

2017年3月16日,我院硕士一年级矿业党支部 “资环好党课”学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活动在学院201会议室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同志、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同志、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活动由支部书记邬君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邓鹏同志通过PPT将“资环好党课”系列活动的目的、概况、预期及注意事项对全体同志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对每一期活动的主题、策划和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鼓励大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随后,“资环好党课”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一期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第一党小组承办,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理论篇——学习中央文件: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时政篇——了解“两会”内容,讨论热点话题,学习“两会”精神;课外篇——举办“以史为镜,可知兴替”的主题辩论赛。

活动前,第一党小组成员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活动中他们对学习文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现场其他党员同志积极参与讨论。尤其是在辩论环节,不仅双方辩手唇枪舌战,表现突出,在场的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顾义磊同志、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同志分别就本次活动的创意和亮点表达了赞赏,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要求,鼓励同志们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把“资环好党课”打造成为资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精品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