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在教育部举办的首届军事教学展示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 : 2017-03-20
摘要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通知,公布了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首届军事训练营比赛获奖情况。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我校共六人取得优异成绩。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通知,公布了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首届军事训练营军事课教师军事教学展示比赛获奖情况。我校在学校党委武装部领导下,军事教研室牵头,组织军事课专、兼职教员及其他教师认真准备,共报送军事课教学授课展示视频一件,军事课科研论文26篇,全国31个省市共800多名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师参加了展示。

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我校共六人取得优异成绩,他们分别是周亿的军事理论课授课展示《中国周边战略》获得三等奖,蒋研川的《网络环境下高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吴友华的《大学生军训蕴含的素质教育之功能以及强化途径》、李四维的《我国大学生民族精神培养与高校国防教育分析》、白强的《建设军事课研究团队,提升军事课教学质量》、王庆贺的《“90后”大学生国防意识淡薄的原因及对策》获得三等奖。

此次参赛提升了我校军事课教学科研质量,促进了军事课教师的相互交流,推动了我校军事教学科研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