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

日期 : 2017-03-19
摘要
为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教育,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2017年3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A区经管楼105室针对经管学院234名2016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温忠义老师做了“自我探索与快乐成长”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出席了本次讲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阳光洒向了234名经管学子。为加强对研究生的心理教育,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2017年3月19日下午3点,在A区经管学院105教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经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普查老师温忠义做了“自我探索与快乐成长”的专题讲座,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出席了本次讲座。经管学院2016级研究生学子也都积极参加本次讲座,并完成了自我心理测评。

图1(封面)_副本.jpg

会议伊始,林鉴军在讲座开始之前进行了重要发言,他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必须要重视心理健康,及时解决心理问题,共同营造健康、阳光的校园环境。然后,林老师对中心普查老师温忠义能够来到经管学院为2016级研究生们做心理健康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完成心理健康测评。

图2_副本.jpg

之后,温忠义老师做了“自我探索与快乐成长”的专题讲座。围绕心理健康的表现与标准、了解自我需求与成长、在关系互动中成长“六一”快乐三个主题展开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介绍了情绪、认知、行为、人际关系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并提出了快乐大于痛苦、快乐能被他人接纳和认可、能较好的完成社会角色功能这三大心理健康评判标准;也生动阐述了一本深读的书、一位亲密朋友、一个兴趣社团、一场集体活动、一次心理体验、一次心理测试,并预祝大家“六一”快乐。

图3_副本.jpg

最后,温忠义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的操作方式与答题步骤。在座的各位同学纷纷登入手机测评系统,开始认真答题,并顺利完成了本次测评,本次经管学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