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5级土木学院17学年第一次年级大会

日期 : 2017-03-19
摘要
2017年3月19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开学年级大会在D1137举行。此次年级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老师主持,主要内容为学生学习及学生安全两个方面。

2017年3月19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开学年级大会在D1137举行。此次年级大会由2015级辅导员赵秋莹老师主持,她主要谈到了学习和学生安全两个方面。

年级大会.jpg

晚上7点,大会准时进行,赵秋莹老师先根据上学期期末各班整体成绩做了详细的统计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主要是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两方面;接着对部分学习状态比较差的同学提出警示,以及对进步非常明显的十位同学给予表扬。她规划了本学期将要成立一个学习互助小组,以此来鼓励和帮助大家的学习,希望成绩状态不好的同学赶上来,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接下来就谈到了此次年级大会的另一个重点——学生安全问题。关于这个问题,赵老师着重强调了请假制度和查寝两个方面的要求:不能把请假当成一件很随意的无所谓的一件事,有什么事需要请假必须提前和老师沟通。更不应在老师同学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任何理由夜不归寝,这种行为不仅是对父母老师不负责,更是对自己不负责。赵老师主要从这两个方面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

在结束之前,赵老师给大家播放了一个关于大学生退学旅行的短片,引起了同为大学生的我们的一些思考,或支持,亦或是反对,但我想这也许并不是赵老师播放这短片的意义,更多的可能是引发我们对自我的思考,对自我的认识,从而更好的去走我们今后的路。

临近九点,持续两个小时的年级大会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