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就业中心选派教师参加BCC生涯教练认证培训

日期 : 2017-03-21
摘要
2017年3月13日至3月17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73期BCC生涯教练认证培训在重庆市渝北区弗伦斯花园酒店举行。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选派了我校11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2017年3月13日至3月17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73期BCC生涯教练认证培训在重庆市渝北区弗伦斯花园酒店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选派了我校11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包括部分二级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与辅导员,以及来自《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的骨干教师。

重庆市大中专就业中心主任讲话_副本.jpg

(图:重庆市大中专就业中心主任余跃讲话)

为进一步帮助高校就业工作人员提升就业指导工作能力,有效解决学生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各种问题,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为期五天的生涯教练认证培训。在培训开班仪式上,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向培训主讲老师及高校参训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参训老师们引起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交流工作经验,建立深厚情谊,将所学知识技术与高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扎实稳步推进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断向着标准化、体系化、精准化、人性化的方向大步迈进。

重庆大学参训老师合照_副本.jpg

(图:重庆大学参训老师合照)

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了两位资深讲师。来自北森生涯学院的讲师王秀丽曾获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与EAP认证咨询师(企业员工帮助计划)等多项专业资质认证,拥有十余年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心理学专业服务经验,是全国首家将职业规划理念引入培训机构的倡导者。国际生涯教练(BCC)中国区授权讲师王小丹是美国NASA4D领导力授权导师,美国HPI人力绩效提升授权导师,曾多次为政府机关、医疗系统、教育系统、跨国企业等进行培训,收到效果良好。

上课期间照片_副本.jpg

(图:BCC课上老师们认真参与,全情投入)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生涯教练入门概述、教练信念与教练准则、教练技术、目标设定与行动技术、教练伦理道德与教练结业实操等六大板块。全市47名来自不同高校的参训教师在主讲老师的悉心教导与耐心示范下,打破了传统的思维方式,全面地掌握了教练技术,高效地应用于沟通交流、生涯辅导、课程教学等诸多方面,力争真正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导者、生活上的关爱者、学习上的督促者、心灵上的安慰者、就业上的辅导者与学术上的指导者。

本次BCC生涯教练认证培训效果显著,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了解到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首先要身体力行,活出承诺,对学生的成长有一份坚持和热忱,从内心深处愿意帮助他人,再将所学到的教练工具和技巧有效地融入到日常的语言、行为与行动中影响与共赢,期待未来能够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发挥更加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全市参训47人集体合影_副本.jpg

(图:全市参训47人集体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