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子拾金不昧,广受社会关注

日期 : 2017-03-21
摘要
2017年3月15日,资环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军豪同学在社会实习期兼职派发宣传单页时,拾得一装有6万元现金的背包,第一时间全部交给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主后婉言谢绝失主千元感谢费,获得民警失主一致好评。该事迹广受各大媒体关注转载,被网友点赞拾金不昧好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3月15日,资环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本科生陈军豪同学在社会实习期兼职派发宣传单页时,拾得一装有6万元现金的背包,第一时间全部交给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失主后婉言谢绝失主千元感谢费,获得民警失主一致好评。

3月19日,重庆商报、华龙网分别以《点赞大学生捡6万现金还失主婉拒千元感谢费》《你捡到6万现金会怎么做?这个大学生还失主婉拒千元感谢费为他点赞》为题报道后,社会大众广泛关注,经新浪教育、搜狐教育等近百家媒体转载,被网友点赞拾金不昧好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学校党委书记周旬特别点评:陈军豪同学用拾金不昧的行为很好的诠释了重大学生应有的品行修养。

拾金不昧.png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陈军豪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真善美,他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的楷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