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百人计划”教师座谈会

作者 : 人事处 蔡春艳

日期 : 2017-03-22
摘要
2017年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青年百人座谈会。会议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人事处处长刘东、副处长阳春及来自六个学部14个学院共14名百人计划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让学校了解了“百人计划”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青年百人的诉求,也让与会代表对“百人计划”制度和学校有了更清晰认识。

为深入了解“百人计划”教师(青年百人)群体心声、听取工作意见,推动人才工作更好开展,2017年3月22日上午,学校在人事处316会议室召开青年百人座谈会。会议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人事处处长刘东、副处长阳春及来自六个学部14个学院共14名百人计划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青年百人分别代表自己和部分未到会的人员结合入校以来工作开展及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围绕实验和办公条件、科研启动经费、研究生指标、团队建设、职称评聘、职位晋升和考核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对“百人计划”制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1.jpg

王时龙听取大家发言后,对与会代表积极正面心态表示了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了学校对于青年百人一贯的重视和关心,详细阐释了学校建立“百人计划”这一聘用制度的目的和制度特点。该制度采用海外研究型高校通行的tenure-track聘用体系(预聘制),是一种与传统岗位聘用体系并行的、采用协议工资模式的聘用方式,旨在汇聚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通过学校培养和个人努力达到国家层次人才水平;该制度考核的目标不是与人才头衔挂钩,而是希望形成一个长效激励机制,促使青年人追求卓越。

王时龙还谈到了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中的深切体会,希望青年百人以校为家、以主人翁的心态为重庆大学发展添砖加瓦,并分享了自己从普通教师逐步成长的个人经历,鼓励大家立大目标、耐住寂寞、潜心研究,同时就大家关心的学术资源配置等多种问题进行了逐一详细解答。他表示,学校将尽力协助,为大家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2.jpg

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让学校了解了“百人计划”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青年百人的诉求,也让与会代表对“百人计划”制度和学校人才政策有了更清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