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 2017-03-23
摘要
​3月23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四处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孟卫东、王时龙、廖瑞金、校长助理赵骅、发规处处长蔡珍红、科技处副处长朱才朝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工作汇报会。

3月23日上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四处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副校长孟卫东、王时龙、廖瑞金、校长助理赵骅、发规处处长蔡珍红、科技处副处长朱才朝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和工作汇报会。

IMG_6089_副本.jpg

IMG_6167_副本.jpg

屈谦一行前往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调研,了解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对学校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肯定。当参观完校园环境和校史馆之后,他提出重庆大学很有实力,为重庆市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是未来很有前景的一所大学,作为分管教育的领导,他要花更大的精力和学校一起把重庆大学建设的更好。

IMG_6302_副本.jpg

IMG_6341_副本.jpg

IMG_6508_副本.jpg

工作汇报会上,周绪红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着重汇报了当前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

IMG_6563_副本.jpg

屈谦认真听取了报告,并提出了”四个赞同”:赞同未来要坚持服务面向科技前沿和面向重庆发展做好引领;赞同以工科学科建设为重点实现更大的突破;赞同坚持高层次人才为第一资源,为创新驱动做更大的贡献;赞同坚持立德树人,为稳定发展助力。他还提出三点建议:市校要加强对接和融合;利用现有政策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和成果转化;继续共建双一流大学和学科。

IMG_6615_副本.jpg

周旬表示重庆大学首先是重庆的大学,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市领导的支持,他代表学校感谢市领导对学校发展的重视,希望市领导多压担子,多出题目,在科研上、学科上、服务地方经济上多提要求,学校一定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