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马克•普莱斯教授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日期 : 2017-03-23
摘要
2017年03月23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马克•普莱斯教授、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金严教授以及电子电气学院李慷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2017年03月23日,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副校长马克•普莱斯教授、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金严教授以及电子电气学院李慷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上午,马克•普莱斯一行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颖、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刘占芳、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林景栋、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陈民铀、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罗远新、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张睿等人进行了会谈,探讨进一步推动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在联合培养学生项目、暑期课程及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以及拓展与我校电气工程学院与自动化学院的合作事宜。

会议.jpg

图1 会谈

会后,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合影.jpg

图2 合影留念

下午,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举行学生交流项目宣讲会。会上金严教授介绍了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基本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的“3+1+1”、“4+1”及“2+2”项目、暑期课程等方面的内容。本次宣讲会为学生认识和了解该学校及两校之间的学习交流项目提供了平台,为学生未来出国进行长短期学习提供了信息渠道。

宣讲会.jpg

图三 宣讲会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因此称之为女王大学。为英国顶尖名校,全球百强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该大学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是英国以及爱尔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综合排名排在全英第19位, 研究强度综合排名名列全英第9位,并且在医学,建筑学,电子工程,土木工程,人类学等专业上名列全英前十。在物理学,航天与机械工程学,城市规划,法律,社会科学,教育学,英语文学,心理学等专业名列全英前20。在完全大学指南的学科专业排名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药剂学常年保持全英前三,仅次于剑桥牛津。在金融的专业排名上,名列全英前十。建筑与环境规划学也名列全英第一。工程学院里等工程学科,稳居全英前20。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