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2讲顺利举行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7-03-10
摘要
2017年3月10日,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2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室隆重举行,邀请了美国著名的FAN-BILL CHEUNG教授。

2017年3月10日,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2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室隆重举行,邀请了美国著名的FAN-BILL CHEUNG教授。

QQ图片20170321101341.jpg

自1974年至1985年,Cheung教授任职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目前任职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与核能工程学院,也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ASME、ANS和NURETH的成员。Cheung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相变过程中的两相传热问题,尤其关注先进核反应堆严重事故下的热工水力问题。Cheung教授目前已经发展了35个研究项目,分别得到了联邦政府、美国国家实验室以及各工业集团的资助,共计12,500,000美元。Cheung教授目前已经发表了超过230篇文献,且多次担任国际学术大会的主席。

IMG_4482.JPG

本次论坛,FAN-BILL CHEUNG教授主要报告了棒束元件中搅浑翼片对强化传热的机理研究,严重事故下燃料棒表面的热工水力问题以及严重事故下IVR-ERVC过程中的热工水力问题。讲座现场同学反响热烈,将自己感兴趣的反应堆科研问题积极向FAN-BILL CHEUNG教授请教,并得到详细且耐心的回复。本次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