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日期 : 2017-03-22
摘要
2017年3月22日,重庆大学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意在加强学生就业中心与各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及来自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

2017年3月22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意在加强学生就业中心与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通过探讨提出解决方案,更好的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0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张红春首先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规章制度及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作了解读和分享,并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就如何更高效开展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进行了探讨。

02_副本_副本.jpg

随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踊跃发言,分别对各自在学院如何开展就业工作中,如何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过程中的难题做了经验交流。部分学院也建议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建立用人单位反馈机制,方便学院和学校及时掌握学生签约情况。也有学院提到,希望规范毕业前期的实习见习,保证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针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红春及就业中心老师详细听取并及时予以回应。就业中心首先明确与学院在就业工作中是紧密合作的工作伙伴,两方应该多沟通、多联系,共同商量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学院的不同情况,就业中心充分尊重学院的管理机制,并积极配合学院规范毕业生的就业管理。同时,学院在开展就业工作时,就业中心一定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

03_副本_副本.jpg

本次座谈会在各位老师的热烈参与下圆满结束,在本会中提出的宝贵建议与意见,对于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希望在就业中心与各学院的通力合作下,能够将毕业生服务与指导工作水平提升一个新台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