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际处和国际学院调研通信工程学院

日期 : 2017-03-24
摘要
2017年3月24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通信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2017年3月24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通信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通信工程学院书记张玲教授带领院主要领导班子和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调研工作会。

张玲对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学院对国际化工作非常重视,但是国际化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更加深入领会学校的相关精神和政策,以指导学院的工作。

谭晓衡副院长介绍了通信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化工作的主要成绩和问题。通信学院是首批建设全英文硕士专业的学院之一,拥有优秀的师资和充裕的留学生导师队伍,但是留学生的规模较小。学院与威斯康辛大学、鲁汶大学、约克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学校的相关学院签订了学生联合培养协议,但是学生积极性不高,派出交换学生总人数较少,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还有一定困难。学院在国际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希望今后能在主办承办国际会议方面有所突破。

黎静介绍了国家和学校针对留学生的相关政策,建议学院针对已有合作的国家和地区重点出击,加强宣传,提升自费生比例,以扩大留学生规模。

许骏重点介绍了近期即将推出的学院国际化评价考核指标体系和激励机制。国际处副处长陈颖对学院提出的学生派出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回应,她介绍了学校对于派出学生的资助政策,建议学院可从短期项目开始,提升学生出国境交流的积极性。参会各方还就聘请高水平外籍教师、院级交流、重庆市“丝路奖学金”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曾孝平教授表示,国际化工作相对来说是学院的短板,感谢国际处和国际学院带来的方法、建议和指导,学院将据此进一步理清思路,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方案,切实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工作。

国际处副处长叶蕾、国际学院副院长江燕及国际处、国际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