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举行第一次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03-23
摘要
2017年3月23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二班于第一教学楼D1242成功举行了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展开。

 2017年3月23日下午3:00,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二班于第一教学楼D1242成功举行了第一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展开。

2017年1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通过《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团章为根本遵循,总结继承团内制度规定和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落实执行,体现了从严治团的实践成果和目标要求,是全体团干部、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必须认真遵守的重要基础制度规定,对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光荣职责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必然要求,是共青团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党”四维工作格局的重要保证。新形势下。为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做到正本清源、名副其实,使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更加充满活力。

IMG_2403.JPG

本次团日活动目的是让全体团干部、团员和各级团组织认真遵守基础制度规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更好履行光荣职责使命。同时要求班中各位团员严于律己,提高修养,争做优秀团员。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组织大家入场。然后由班中院团委组织部的陈世坡对团日活动主题以及“一学一做”、三会两制一课进行深入讲解。接着,由团支书抽签进行思修课要求的正能量歌曲演唱,并进行了一系列游戏使气氛活跃起来。做完游戏后,由代运同学进行关于主题演讲。最后,由生活委员组织打扫、离场。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成功,增进了班级内部的情谊的同时,贯彻了从严治团,争做优秀团员的思想。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