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心配我音,我声和我情

—— ——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配音大赛复赛
日期 : 2017-03-23
摘要
“我心配我音,我声和我情。”带着这样的宣言,一年一度的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配音大赛复赛于2017年3月23日下午1:30正式拉开序幕。

“我心配我音,我声和我情。”带着这样的宣言,一年一度的土木工程学院演讲与口才协会配音大赛复赛于2017年3月23日下午1:30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大赛邀请了2016级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海涛,“悟空”电台主播葛洪城,上届得奖选手魏诗璐、张仲铭、易雅琪作为比赛评委。

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中感受配音带来的轻松愉悦,感受剧中人物的情感,并在比赛中得以体会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怀揣这样的愿望,本次比赛在主持人李瑜、邹腾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一声“珠儿”,一次告白。布鲁的脉脉深情被第五组的李锟鹏、潘怡辰、邱爽演绎得惟妙惟肖。每个观众都折服于《里约大冒险》中布鲁对珠儿的关情脉脉,“我该怎么说出我爱你”的心理活动也在话语中得以体现,极佳的配音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

IMG_2405.JPG

与此相反,第八组申珂宇、王众兴则用轻松诙谐的语气展现了大家所熟识的布鲁,一只呆呆的蓝色公金刚鹦鹉在朋友们的帮助下解开脚镣的场面笑料十足。观众们用喜笑颜开诉说着两位选手对“我心配我音,我声和我情”的理解,也诠释的本活动举办的真正意义。

欢乐之后,比赛步入了高潮。《小时代3:刺金时代》中顾里和林萧的针锋相对被第十七组的程弋格和戴睿表演得精彩绝伦。雪中针尖对麦芒的场面,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每一个字的吐露,每一声哭泣都深深震撼着现场观众的心灵,也将原作所表达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SSR一词,将原本激烈紧张的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风趣幽默。由第二十二组的刘靖阳和向宇两位同学原创的阴阳师版《集结号》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流行元素。将生活中的流行元素融入配音中,两位选手的奇思妙想不仅收获现场观众的掌声,也得到了评委的赞许。

本次“配音大赛”吸引了众多高水平的参赛选手前来报名,虽然选手们的表现也有些许不足的地方,例如评委葛洪城指出发音不准,和原创作品过少的问题,上届获奖选手易雅琪让选手们下次比赛时注意配音时气息的使用以及断句的适当,但是本次大赛中选手的绝佳表现也是现场观众与比赛评委有目共睹的,亮点迭出的场面在到场人员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于最后谁会胜者为王,敬请期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