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故事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03-25
摘要
2017年3月25日下午14时,由重庆大学主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故事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顺利举行。

2017年3月25日下午14时,由重庆大学主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故事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自动化学院2016级辅导员门秀红老师,自动化学院心理协会2014级会长陈旖璇和建管学院心理协会2014级会长及互助中心主任张晖等。

IMG_0800.jpg

共有20组通过心有灵犀环节的比赛晋级的优秀队伍,参与了本次心灵故事会。下午13时40分,各队伍代表陆续到场,通过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14时,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活动的意义以及比赛的规则后,同学们开始展示自己的心灵故事。同学们的展示方式多样,或以PPT放映、情景剧,又或在音乐的伴奏下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演讲的内容也十分丰富多彩,大多是来自身边的或者亲身经历的故事,主题有关于亲情,爱情和友情,有小爱也有大爱。首先出场的24组同学,讲述了叙利亚遇难儿童小艾兰的故事,触动人心;19组同学以“无论出身,终成贵子”的故事激励大家敢于奋斗,各组用平凡质朴的语言,表露出对亲人最深切的爱,在场的观众细细聆听,感受心灵的触动。九个小组比赛结束后,门秀红老师发表了她的感想,表达了她对这个活动的展望,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个活动中取得成长。之后主持人公布上半场队伍的成绩。

IMG_0903.jpg

下半场的比赛很快开始,第3组同学的故事是一个发生在青春懵懂岁月的故事,一个关于友情爱情,面临生死诀别的故事,当故事结束后,在场的观众都泛红了眼眶,接下来的54组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何以为报》,并叙述了自己母亲的故事,一度哽咽,在场观众也无一不为之动容。17组的同学以一位马航失事遇难者亲人的口吻,讲述一个爱与等待的故事。更有同学别出心裁,以情景剧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场心灵之旅。比赛的最后,陈旖璇发言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活动中有所收获,也希望这个活动能越办越好。随后,主持人公布了下半场参赛队伍的成绩。

IMG_0910.jpg

本次比赛持续了近三个半小时,21天也即将要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也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能感受到心灵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