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学院工设一班组织前往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观摩学习

日期 : 2017-03-25
摘要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原重庆汽车研究所)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增强同学们有关工业设计、汽车设计的专业知识,增长同学们的实践认知,于2017年3月24号,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老师及余涛老师组织带领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现场讲解下进行了参观学习。

基于工业设计专业本身与实践高度结合的专业性质,以及工业设计专业所在学院为汽车工程学院这一现实,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的观摩学习对于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实践经验的增进都帮助很大。

同学们参观了车辆碰撞实验室、噪声收集实验室、无线电干扰实验室、油泥模型制作实验室,等等很多专业实验室,并且听取了老师的专业讲解。同时,同学们观看了很多设计中的车辆以及已经上市的车辆的模型或者实车,了解了汽车设计与制作过程的基本步骤,以及汽车需要进行的一系列专业检测。

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自己收获很大,对于专业学习的方向和方法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也有了更加具体的实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