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推进从严治团 争做合格团员

—— 动力工程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03-28
摘要
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和李源潮同志的重要讲话,围绕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这一主题,动力工程学院团支部根据校团委的要求,于2017年3月期间开展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1月9日至10日在北京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和李源潮同志的重要讲话,围绕大力推进从严治团这一主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关于从严治团的决议和规定。1月1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为引导青年团员充分认识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规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要求。动力工程学院团支部根据校团委的要求,于2017年3月期间开展以“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对于本次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均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前期准备阶段,各团支部提前做好宣传,营造气氛,激发同学们对本次团日活动的热情。除此之外,各团支部均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要求,要求同学们阅读《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观看相关新闻报道以及视频,使同学们对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有一定的了解。与此同时,各班级团支书统筹安排,搜索准备好有关资料并制作PPT,为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召开做了充分的准备。

三月中旬,动力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均按时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首先,各团支部均放映了相关视频如《人民代表习近平》和有关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的报道。团支书也为同学们普及共青团六中全会的有关知识,对本次团日活动的目标进行讲解,包括一名团员应该如何要求自己、团的相关章程以及对团员“四讲四有”的标准等内容,并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学习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员的系列论述,自觉践行关于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把任务常态化,加强学习与交流,形成良好的学习效果。

接着,各团支部均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其中几个团支部组织了有奖竞答活动。举行此活动的各班团支部制作的PPT中都囊括了有关团的知识,同学们在团支书读完题目后进行抢答,答对者可获得丰厚的礼物奖励。这个环节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向其他同学讲解自己对团的理解和认识。

除此之外,各团支部均自主策划了不同形式的团日活动,将班级中各位同学团结起来,增加了各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感到了国家发展与繁荣的来之不易以及从严治团的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的上进心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同学们也都对此次团日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思想战略的时代背景、理论渊源、重大意义、理论品格、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科学内涵,充分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