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赴我校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 图书馆 田琳

日期 : 2017-03-27
摘要
3月27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同仁到我校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双方就机构知识库建设、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实践、图书馆门户构建、资源采购和学科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交流增进了两馆的友谊和业务交流,双方表示以后要加大交流与合作,促进两馆工作共同迈上新台阶。

2017年03月27日上午10点,由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康健副馆长带队,与技术部主任李雪岩和资源与学科服务部主任毛静华一行3人赴我校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和交流。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馆长助理魏群义、资源建设部主任王彰红和网络服务部主任田琳参与了调研和交流。

33_副本.jpg

座谈会由魏群义助理主持。首先,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两馆的参会同志。然后,魏群义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发展概况,并详细介绍了我馆机构知识库建设、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实践、智慧图书馆门户构建、资源采购和学科服务等方面工作。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康健副馆长,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采访与学科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经验、RFID系统的实际应用和学科服务开展情况。整个交流会在热情融洽的气氛中进行,通过此次交流会,交流双方都表示受益匪浅。

座谈结束后,来宾们参观了具有文艺复古风格的理工馆,对其浓厚的人文氛围和舒适的阅读环境表示赞赏。通过参观和交流,既展示了我馆在机构知识库建设、智慧图书馆门户构建、资源采购和评价等方面的学术图书馆形象,也增进了我馆与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的友谊和业务交流,双方表示以后要加大交流与合作,促进两馆工作共同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