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市更新,畅想未来” 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活动月之建筑学部博硕论坛

日期 : 2017-03-28
摘要
2017年3月28日晚19点30分,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活动月之建筑学部博硕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2楼5220举行。建筑学部博硕论坛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四院联合主办,四所学院的学术部承办。

2017年3月28日晚19点30分,重庆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活动月之建筑学部博硕论坛在建筑城规学院2楼5220举行。建筑学部博硕论坛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四院联合主办,四所学院的学术部承办。论坛以“城市更新,畅想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四所学院的杜峰、林子源、陈俊伟、周玉琳四位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四所学院的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自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博士周玉琳首先进行报告,周玉琳以“城市更新决策的关键变量识别、度量及群体分异”为主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城市更新过程中出现的如“老城过度开发”、“形象工程泛滥”、“历史特色遭受冲击”等现状问题,并通过国外的实践案例以及熵权法调研分析,提出了自己几点的更新策略研究方向,如“城市更新决策的时序安排”、“决策主体多元化”等,强调要进行城市更新过程中参与者群体结构的优化。

其余三位嘉宾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博士林子源以“老城区改建中的排水系统和海绵城市建设”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排水体制的相关基本概念以及自己对海绵城市建设的思考;建筑城规学院博士杜峰从建筑和城市光环境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对照明系统更新的几点建议;土木工程学院博士陈俊伟则以“扩展有限元法在边坡工程中的应用”为主题,从专业的角度,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城市更新过程中边坡工程技术方面的应用。

几位嘉宾的报告结束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大家针对城市更新过程中的公众参与、技术创新等热点话题,与几位嘉宾进行交流,几位嘉宾也从自身的实际经历出发,向大家谈了很多自己对目前城市更新的思考和感受。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论坛,将四所学院不同专业的优秀同学聚集在一起,针对同一话题,从各专业不同的角度来交流大家的学习成果,既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对同学们今后在专业领域的学习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思路,论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