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团队建设素拓活动

日期 : 2017-03-23
摘要
2017年3月23日14: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D1331开展了团队建设素拓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何巧艺老师,16级辅导员伍丽老师还有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

2017年3月23日14:0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D1331开展了团队建设素拓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团委书记何巧艺老师,16级辅导员伍丽老师,团委学生会的干事们参加本次活动。

1.jpg

首先,何巧艺老师组织了团队展示环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风采展示。期间,小组成员们合作思考组名、口号、logo等等,热情高涨,积极上心,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展示结果发现,小组之间风格差异显著,有人走搞笑逗趣风,有人走文艺风雅风,每个小组都有自己别样的风采。然后,何老师又讲道通过团队建设,同学们可以学到许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这是一个能力平衡的过程。同学们可以思考自己通过团队建设投入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

2.jpg

最后,是激烈有趣的游戏环节,本次游戏部分由两个环节组成,分别是“校园寻宝”和“怪兽过河”。在寻宝环节中,以小组为单位,同学们奔跑于校园各地,开动脑筋,思索任务卡上的线索,又相互扶持相互鼓励,虽然过程很累很艰难,但是成员彼此之间的感情又加深了。在“怪兽过河”中,小组成员们组合为一个大集体,以各种奇怪的姿势、方法走过了6米的距离。虽然是由不熟悉的人组成了一个新的小组,但是在今天的素拓环节中,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

3.jpg

团队建设是一个提升自己、发掘自己的过程,通过了素拓环节打下的坚实的团队基础,团队建设活动一定会顺利进行下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