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第九期基层就业训练营

摘要
为了帮助重庆大学2017届、2018届公职类考生更好的备考,提高求职能力,就业中心于2017年3月举办了第九期基层就业训练营,免费为来自各学院的350余名学生提供公考模拟考试及行测、申论培训。其中,就业中心首次组织举行公考模拟考试,并在之后的培训课上进行了全程微博在线直播,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017年3月,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主办,职通社、研就协、校企俱乐部提供社团支持的第九期公职类基层就业训练营在重庆大学新老校区举行,此次训练营共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3月19日的行测、申论全真模拟考试、3月25日的申论及面试课程和3月26日的行测课程,我校来自各个学院的35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了活动。其中,就业中心首次组织举行公考模拟考试,并在之后的培训课上进行了全程微博在线直播,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1_副本.jpg

3月19日,就业中心邀请到中公教育专家团队出题进行公考全真模拟考试,并分别在A区和虎溪校区设立了考点,按照公考的实际考试要求对参与同学进行模拟测试,让大家真切感受考试氛围。测试科目分为行测和申论两个部分,主要考察了考生的理解能力、执行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考试结束后,笔者对参加考试的同学进行了采访,多数同学表示从未进行过模拟测验,希望通过这次考试,检测自己的水平,找到自己的不足,有针对的进行备考。其中,来自化工学院的一名大四男生谈到,他从朋友圈得知活动信息后,觉得非常符合自己的需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模拟考试结束后第五天,同学们即可根据考号在就业中心官方微信号上查询自己的成绩。从微信后台和QQ群互动留言的情况看,大部分考生都感到还需要多加练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成绩。

2_副本.jpg

3月25日,基层就业训练营在A区主教107开营。就业中心老师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向中公教育提供的培训支持以及就业社团同学的组织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利用好本次训练营的资源,积极关注公职类考试的政策和信息,为自己的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3_副本.jpg

中公教育重庆分校校长龚国魁向同学们介绍了公职类岗位考试对行测和申论的大致要求。随后,重庆研究院院长迟鹏程老师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天的申论及面试课程讲解。他带领同学们解读了2017年上半年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公告,包括招录人数、招录对象、专业要求、学历要求以及往届报考情况等信息,分享了具体报考策略、报考流程、以及笔试面试的基本情况,解答了公务员考试中的一些常见报考问题。迟鹏程重点讲解了申论考试的题型和解答方法,从对申论考试的基本认知开始,到对申论题型的方法精讲,特别是归纳概括题,他从考查频率、材料范围、题目分值、数字要求、语言设计和总体趋势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完成了多种类型的真题,引入大量实例,对真题进行全面的剖析。现场还专门针对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进行了实战模拟及讲解,收效良好。

4_副本.jpg

3月26日,中公教育的四川研究院院长李国灵就行测科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各科目的占比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行测考试注重考察应试者的阅读能力、学习能力以及统筹能力等,解答行测相关题目时,必须要看清题目数量、合理分配时间、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李国灵就数量关系、资料分析、逻辑关系、言语理解等板块做了详细讲解,其中,数量关系部分内容在行测考试中算是重难点,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很多行之有效的干货解题技巧,既能提高做题速度,又可以保证准确率。李国灵讲课风格诙谐幽默,时不时和在场同学互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收获了一大片“粉丝”。由于只有一天的讲课时间,好多同学在课后都表示意犹未尽。

5_副本.jpg

培训期间,就业中心还对课程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没有到现场的同学可以通过直播收看视频,错过时间的同学也可以进行回看,截止发稿,共计15520人次观看和回看了课程视频,收到6549次点赞,为更多同学提供了学习课程的机会。

6_副本.jpg

训练营结束后,就业社团研就协调查研究部针对模拟考试和培训课程进行了在线问卷调研,其中模拟考试调查问卷回收34份,培训课程调查问卷回收59份。两份调研问卷的结果显示,此次参加基层就业训练营的学生集中在大三、大四、研二这三个年级,对于活动的满意度都达到85%以上。所有参加过模拟考试的同学都表示模拟考试+试卷评奖形式对于备战公考有一定的帮助,说明本次创新的举办模拟考试是一次成功的尝试。留言中,较多同学提到从训练营中学到很多公考知识和答题技巧,并表示非常喜欢直播的模式,愿意参加更多就业中心的就业指导活动。

7_副本.jpg                                                                                                   (摄影:张晓 樊幸幸)

 

附:第九期基层就业训练营活动直播回放链接

1.2017.3.25 上午场 (8:41)#申论#

2.2017.3.25 上午场 (10:05)#申论#

3.2017.3.25 下午场 #申论与面试#

4.2017.3.26 上午场 #行测#

5.2017.3.26 下午场 #行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