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杨云奇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 : 2017-03-29
摘要
2017年3月27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杨云奇副院长带队一行到我校调研智慧校园等工作,调研交流在重庆大学主教515会议室举行。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有校园信息化整体建设情况、图书馆智慧门户项目建设情况、校园节能减排及管理信息化情况、校园安保智能监控建设情况以及学生综合服务系统建设情况等。

2017年3月27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杨云奇副院长带队一行到我校调研智慧校园等工作,调研交流在重庆大学主教51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孟卫东副校长主持,信息办副主任唐蓉君、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学工部副部长蒋研川、保卫部副部长郑恒毅、财务处副处长王立新、节能办副处长陈泽晖、校办秘书科科长张荆以及信息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

总体.jpg

东莞职院此次来调研的主要内容有校园信息化整体建设情况、图书馆智慧门户项目建设情况、校园节能减排及管理信息化情况、校园安保智能监控建设情况以及学生综合服务系统建设情况等。

孟卫东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学工、人事、教务、后勤、财务等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的体会:一是需要处理好高级目标与初级目标的关系,目标要定得恰当,分阶段的去实现;二是应用导向,理论需要应用到实际,信息化最根本的动力是内生动力;三是信息化需要分层次,从底层的数据到上层的业务管理、信息管理及决策分析,要层次清晰、目标明确,其中数据及其管理是核心。孟校长强调信息化建设重点在夯实基础、梳理流程,以需求为导向,要有前瞻性。信息化建设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信息化本身,而是通过信息化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促进教育理念、方式方法的更新。

随后,学校各参会部门依次介绍了本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信息办对校园信息化的建设情况作了说明,并重点介绍了目前“大平台微应用”正在开展的一些工作。图书馆重点介绍了智慧图书馆的建设经历及目前智慧图书门户联盟建设情况。节能办介绍了重庆大学能源定额管理制度及建筑能耗监测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学工部介绍了学工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情况及使用情况。东莞职院来宾认真听取了我校各单位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和我校老师进一步进行了交流。

除了杨云奇副院长,东莞职院来宾还有东莞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副科长姚浩祥,东莞职院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涂用军、保卫处处长雷亚民、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郭春雷、图书馆副馆长辛海霞、学生处副处长刘佩云,东莞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员徐洁瑜以及东莞职院财务处、办公室的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