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坚守信仰力量 永做时代先锋

—— 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入党教育工作会顺利召开
摘要
2017年3月25日周六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在虎溪校区D1533教室面向2016级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2016级学生入党教育工作介绍会,简要介绍了学生申请入党的大致流程与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相关学习活动。

树起灯塔才能指明方向,拳头攥在一起才能更有力量。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学院坚持学做结合,学得深入,做得扎实。计算机学院虎溪支部将学习贯彻红岩精神作为主线,以多种方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与学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坚定不移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2017年3月25日周六下午4点,计算机学院2016级辅导员李若菡老师在虎溪校区D1533教室面向2016级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2016级学生入党教育工作介绍会,简要介绍了学生申请入党的大致流程与本学期即将开展的相关学习活动。

1490764395141167.jpg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若菡对在座学生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的同学说因为家庭教育的熏陶,有的同学说因为看到了家乡的发展所以怀着对党的热爱,有的同学说因为真正地感受到了身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也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争取入党能够让学生在思想上、学习上和业务上都能够得到提升,时时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促进学生不断地取得进步,使信仰追求、责任担当、为民宗旨不断深入每个学生党员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内心,坚定在实践中永做引领时代进步先锋的信念追求。

会议期间,辅导员李若菡向在座学生介绍了本学期虎溪支部拟开展的“红岩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党员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主动学习,接受培养,严于考察,真正为本科学生党支部输送与培养一批拥有坚定理想信念与较强综合素养的优秀学生。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素养,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计算机学院本科虎溪支部在本学期拟以红岩文化教育为切入点,开展史料学习、主题座谈、观影沙龙、征文比赛、朗诵分享与参观走访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以爱国精神与理想信念为内核的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易班平台与微信公众号进行学习、记录与宣传,积极在活动实施中探索并逐步完善细化与量化的学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管理与过程监督体系,使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多样化迈进。

1490764408819644.jpg

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入党教育工作会倡导广大学生热爱伟大祖国并把自己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鼓励参会学生充分发挥知识与才干,锻炼学生思辨能力与组织能力,学习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在学习红岩精神的过程中率先行动起来,在学习与实践中得到思想的升华,从而真正凝聚起实现 “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