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会见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副校长罗伯特•戈登博士一行

日期 : 2017-03-29
摘要
2017年03月29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副校长罗伯特•戈登、国际处处长杨河、中国办事处主任祝宁宁、学生会主席泰勒•凡•海尔泽勒以及研究生会主席萨曼莎 •德明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红等也参加了会谈。

2017年03月29日,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加拿大劳瑞尔大学副校长罗伯特•戈登、国际处处长杨河、中国办事处主任祝宁宁、学生会主席泰勒•凡•海尔泽勒以及研究生会主席萨曼莎 •德明一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专家交流科科长高翔、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红等也参加了会谈。

11.jpg

 图1  会谈

会上,刘汉龙首先向罗伯特•戈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交流等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刘汉龙提到,重庆大学与劳瑞尔大学一直都有合作,双方也曾多次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进行交流学习。希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随后,罗伯特•戈登及杨河对劳瑞尔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罗伯特•戈登介绍说,劳瑞尔大学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2016年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中排名第10位。拥有滑铁卢、多伦多、布兰特福德、基奇纳四个校区,并且将在有“加拿大硅谷”之称的米尔顿修建新校区,希望在该校建成之际,能够与重庆大学在工程领域、以及该校的特色项目——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该校的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致力于帮助学生与当地创业社团、政府及企业等建立联系,帮助学生获取资本、科研、技术、商业技能与支持,最终使学生能够成功创业。刘汉龙对罗伯特•戈登的提议十分感兴趣,希望将来能够派遣学生到劳瑞尔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最后,刘红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绿色建筑与人居环境营造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及低碳绿色建筑人居环境质量保障创新引智国家基地等,希望能够与劳瑞尔大学在水处理等领域展开深层次的科研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22.jpg

图2  互赠礼品

33.jpg 图3  合影

劳瑞尔大学是安大略省滑铁卢地区的著名大学之一。目前,拥有全日制在校学生约18,000人。该校设有商学院、理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教育学院及研究生院,并拥有商业、地理、人类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中心。劳瑞尔大学主校区位于加拿大的科技三角区,即安大略省东南部的滑铁卢地区,该地区以软件和应用技术的发展闻名。其他校区在多伦多、布兰特福德、基奇纳,并且将在米尔顿修建一个新校区。

劳瑞尔大学商学院是北美精英商学院之一,以其创新的课程和杰出的教学而成为加拿大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商学院之一,是第一批AACSB认证的加拿大商学院之一。1976年,该商学院第一个在加拿大开设商科带薪实习课程。带薪实习的学生中,有80%毕业后会留在实习单位,解决了日后就业的问题。1986年,该校开设了最早的一年全日制MBA课程,其本科工商管理教育多年被权威机构评为全加第一名。此外,该校拥有加拿大第一个全球供应链管理中心,97%的毕业生在6个月内就业。

2007年3月至今,我校与劳瑞尔大学合作紧密。2007年10月劳瑞尔大学在我校设立驻华办事处。两校于2012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及学生交换协议,可在合作科研、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学术资源共享、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