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两会”精神 关注社会热点 材料&电气联办党团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 : 2017-03-29
摘要
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3月29日12:40,材料学院与电气学院在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了2017全国“两会”学习党团活动。

2017年3月29日中午12点40分,材料学院与电气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两会”学习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会议室正式举行,旨在组织两院师生共同学习“两会”内容和会议精神,并加强材料电气两院的友谊往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电气学院院长助理孟繁琦和研究生辅导员王婧,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洁,团委书记邵凤雨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12点40分,本次活动以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老师的讲话正式拉开了帷幕。邓老师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内涵,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深入贯彻落实并主动积极宣传两会内容和两会精神,并希望两院在今后能够保持交流、加强联系。

2.jpg

随后,会议进入主题,即走进“两会”内容、回顾“两会”热点、解读政府工作报告。首先,主持人对于两会的背景及组成做出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并带领观众回顾之前的两会历史,使观众对于“两会”的意义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之后,会议通过PPT展示和主持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着重为观众们分享了“两会”的十大热点,包括“十三五”规划、供给侧改革、扶贫攻坚战等等,并对于每一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于“两会”内容的把握得理解更加深刻。

3.jpg

在分享了“两会”内容的热点和工作报告以后,活动开展了针对本次“两会”内容的有奖竞答环节,在保持秩序的前提下,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答题,把气氛推向了高潮。答题环节后,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活动热情,增加两院交流,又推出了趣味辩论赛活动。每个学院临时各推出五名同学,针对“年轻人刚进入社会,是否应该买房”这一热点问题进行辩论。虽然是临时出题和临时组建的队伍,但是双方辩手条理清晰针锋相对,向大家展示出自己高超的辩论水平和明晰的逻辑思维,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电气学院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本次辩论的最终胜利,虽然比赛有输赢,但是两院学子的心却靠得更近了。

4.jpg

本次活动中,材料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师生携手并肩,寓教于乐,认真学习两会内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仅增强了党团支部成员们对于最新时政的关注和理解,而且拉近了两院之间的友谊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