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本科2014级就业动员大会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2017年3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就业动员大会在第二综合楼举行。在此次会上,老师们针对大家的就业意向以及今年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就业更有信心!

2017年3月3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就业动员大会在第二综合楼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奉飞,本科2014级辅导员孙佳琪、符音作为主讲人参与会议,全体2014级学生到场学习就业知识,为即将到来的实习生招聘做准备。

符音对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的基本状况进行总体介绍,主要包括学业情况分析和就业意向数据分析两个方面。在学业情况方面,符音以往届学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家阐述了保证修满足够学分的重要性,要坚决杜绝因学分不足无法保研、无法毕业等情况的发生。对此,她建议所有同学都要详细查询自己的学分修读情况,不要凡事都抱着“我以为”的想法,也不要寄希望于学院会网开一面,所有规章制度都得严格执行。在就业意向数据方面,符音展示了学院前期的调研记录,把各个就业意向都做了统计分析,作为学生参考的依据。

DSC08637_副本.jpg

然后,奉飞对就业知识做了更详细的讲解。首先,他肯定了国家投资建设基础设施的这一股浪潮给土木工程学院带来的就业时机。接着,他从考研和应聘两个方向进行了指导。在考研方面,他建议所有准备考研的学生一定要尽早做准备,并且要尽量充分,给后期冲刺积累足够的资本。在考研浪潮逐渐热门的趋势下,竞争也变得越发的激烈,考生一定要想好自己考研的目的,最好有一套落榜的风险应对措施。对于选择应聘工作的学生,奉飞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否则会在熙熙攘攘的求职者中迷失自己,选择一份并不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求职应聘方面,大家一定要有目标导向思维,先收集求职信息,再进行职业分析,最终根据自己想要的工作进行针对性的准备。其中,收集信息的渠道包括各大宣讲会、各大就业网站以及学院的“职海启航”系列专题讲座;职业分析体系包括行业、单位、岗位三个维度的分析。在进行优秀单位筛选的时候,可以优先关注行业的领军单位、保护性单位;也要注重自己的长远发展,因为职场生涯是一场马拉松,不是短跑。最后,奉飞进行了简历的培训,提醒大家书写简历的重点。

DSC08658_副本.jpg

在就业动员大会期间,几位主讲人结合往届经验,为学生提供了建设性的指导。对于即将到来的招聘期,土木学院的学生都信心满满,期待着自己的职业生涯能有一个好的开端!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