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双十一”,你忙吗?

日期 : 2015-10-14
摘要
2015年11月13日晚上8点30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各大快递代理点热闹非凡,店门前排队取快递的同学络绎不绝。

“先不跟你说了,我得去忙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申通代理点工作人员一边查看着快递单号一边跟记者说道。

2015年11月13日晚上8点30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各大快递代理点热闹非凡,店门前排队取快递的同学络绎不绝。

3.jpg

按理说,这个时间点本应该是快递代理点一天中比较清闲的时间,然而现实却是快递员坐在如山的包裹堆里对其进行分拣,旁边的垃圾桶里堆满了用来打包包裹的麻布袋,申通快递代理点的老板娘边吃煎饼边腾出手来帮忙。“没办法,这两天的快递数量远远超过平常,太忙了。”老板娘说道,“‘双十一’刚过去两天,真正的高峰期预计会在明天、后天出现。快递的收取、联系收件人签收等等工作会让我们这两天的任务非常繁重。”

针对此情况,记者随机选取了46位同学(男生23名,女生23名)进行调查,对他们在“双十一”这一天的消费进行了统计,并得到了下表。

3.1.jpg

3.2.jpg

从表中可以看出,在选取的23位男生中,有6人并未参加双十一的抢购活动,而女生则无一例外都参加了。而且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女生的消费额要明显的高于男生。大部分同学的购买金额都集中在100~1000元这个范围当中,消费在2000元以上的同学只占很少的一部分。

“‘双十一’零点一过,我们寝室就开始了大抢购,很多物品太多人买,大家都怕自己心仪的物品买不上。”2014级新闻学院周琪同学说道。当然,也有同学表示表示对“双十一”没有太多激情。“我什么都没买,12点还没到我就入睡了。”2014级土木工程学院薛海鹏同学说。

在问到为什么参加抢购的原因时,大部分同学都表示这次消费很多东西都是自己囤积已久的,并且认为一年一次,机会难得。来自新闻学院2015级的邓强同学还表示,双十一抢购以后,自己将会在一段相对长的时间里不进行网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