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瓴讲堂”高端嘉宾讲座系列第一讲圆满举行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2017年3月30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和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联合主办的“建瓴讲堂”高端嘉宾讲座系列第一讲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室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改变与项目管理——从大型项目的失败案例中寻找真知”,主讲嘉宾为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黄聪。

2017年3月30日晚上7点,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和重庆大学城乡建设与发展研究院(智库)联合主办的“建瓴讲堂”高端嘉宾讲座系列第一讲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室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改变与项目管理——从大型项目的失败案例中寻找真知”,主讲嘉宾为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黄聪。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赵彬、副教授周滔及建管学院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490965471471244.jpg

讲座开始前,刘贵文就本次讲座进行了开场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嘉宾黄聪,并对黄聪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贵文宣布建管学院建瓴讲堂开幕,由此讲座正式开始。

1490965481264119.jpg

黄聪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他在国内担任项目经理以及在英国的工作经历,并与同学探讨不同的职业目标。紧接着,黄聪以奥巴马赢得大选的主题“why change”切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改变与项目管理——从大型项目的失败案例中寻找真知”。随后他以阿特金斯在英国,巴林,香港,上海等地成功的建设项目为例,分析了项目给城市带来的经济,环境,社会等各方面的改变。最后,黄聪通过分析个别项目失败的原因,对成功实施项目管理提出制订计划,实时控制,有效沟通等几点建议。

原图3.jpg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对国外项目建设经验非常感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就英国大型项目管理与中国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各方面异同点同黄聪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此外,建管学院的老师们还就项目团队建设、文化交流与冲突等问题同黄聪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之后,刘贵文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再次对黄聪来建管学院交流表示感谢。此次讲座为学生和现场嘉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开拓了国际视野,通过汲取大型国际项目经验,为国内项目管理提出了可参考的建议。最后,刘贵文和主讲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