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走进两会,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团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 : 2017-03-31
摘要
为认真解读和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充分了解2016年政府工作和2017年全国两会关键词,2017年3月31日下午7点,在经管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与机械学院合作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101教室举办了2017年党团活动。

为认真解读和学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充分了解2016年政府工作和2017年全国两会关键词,2017年3月31日下午7点,在经管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与机械学院合作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101教室举办了2017年党团活动。本次活动以“两会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和模拟两会的形式进行,经管学院和机械学院的研究生团员和党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jpg

本次活动分为林老师发表讲话,两会知识介绍,知识竞赛和模拟两会等四个环节。林老师的讲话详细阐述了这次党团活动主题的意义。等到知识竞赛环节时,整个活动气氛都被推向了高潮。在知识竞赛环节中,由主持人付诗媛播放准备好的题目PPT,在场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地抢答问题。

图2.jpg

图3.jpg

最后模拟两会的环节包括模拟总理发言和记者问答以及人大代表提出议题。 这次模拟的主题是关于教育改革、就业、环境,由机械学院2个小组以及经管学院1个小组分别围绕事先抽取到的各自的议题进行发言。并且由其他3个小组对3个发言小组的提案内容进行审议和讨论,最后全体代表委员对提案进行表决,决定提案十分通过。

图4.jpg

活动的最后,所有到场人员开心地聚在一起合照,本次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增进团组织、党组织成员对两会内容和形式的了解,增加同学们的关系国家大事的意识,并且提高同学们参与党团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