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听民意:你是合格的团支书吗?——记UC联合学院团支书“背靠背”满意度测评

摘要
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是由全体团员通过“背靠背”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团支部书记年度工作作出客观、公正评价。共青团的先进性尤其体现在团支书身上,团支书工作做的好,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就更强。作为距离团员最近的团干部,团支书在广大团员面前最直观最生动地体现着共青团和团干部的形象。

又是一年春来到,为了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支部活力,展示支部建设成果与支部风采,重庆大学开展了2017年团支书评测活动--"背靠背"团支书满意度年度测评活动。

UC联合学院也按照组织要求,积极开展团支书测评工作。联合学院的团支书们表现如何?是否做到让同学们满意呢?于2017年3月22日陆续开始的团支部书记“背靠背”评测活动为我们揭晓了答案。

经过同学们的认真评价,我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二班团支书寇鹏飞同学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虽有8人弃票,但参与投票的21人全部投了满意票,满意度为100%。这一结果也说明该团支书在上一学期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

各班都十分重视评测的公正性,其中在2016级机械二班和电气一班的测评会上(分别于3月24日和25日进行),团支书都主动回避,由班长代为主持说明。2016级电气一班班长曹峻豪在测评开始前宣读了工作的指示与相关文件,并公布了测评标准,鼓励大家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根据团支部的先进性与团日活动的效果,同学们认真做了不记名问卷,最终测评结果以28/28全票肯定了团支书刘建伟的工作。

同一时间,我院机械一班全体成员(应到23人,实到21人,2人转班)在松园一栋226党团活动室开展了团支书测评工作。团支书范玥霖在总结了前一年工作概况后,以21人满意全票通过测评,再一次体现了同学们对范玥霖上学期工作的高度评价,以及对由其组织的团日活动所带来的班级凝聚力表示了感谢与支持。

在高年级中,在校上课的团支部也分别进行线下测评。由于我院CO-OP实习的特殊教学模式,近一半同学分散在外地实习,因此,本次“背对背”测评活动在线上开展。各支部团支书通过网络,在班内进行述职,对自己一年中的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未来更好的建设团支部做了工作规划。在本学期中,各个团支书的积极配合团委组织部工作,上半学期的团支部工作任务基本圆满完成,同学们对于团支书的工作持满意态度。在评价之时,也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团支书在半学期中努力工作的称赞认可。

此次测评对帮助团支书查找自身问题并努力改进,提高日后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很好的督促作用。听到团员的呼声,了解班级民意,相互理解并支持才能更好地履行团支书的职责。

共青团的先进性尤其体现在团支书身上,团支书工作做的好,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就更强。作为距离团员最近的团干部,团支书在广大团员面前最直观最生动地体现着共青团和团干部的形象。团支书表现优秀,工作尽职,在团员面前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团的工作在基层才能得到有效贯彻,广大团员也才能更加有获得感。

不仅如此,团支书满意度测评还能有效锻炼一种事业自信。常言道,打铁还需自身硬,党中央各项反腐措施就是要建立一支清廉高效为人民服务的干部队伍。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就经受严格的要求和训练,接受全体团员监督,可以更好地督促自己为同学服务,扎实做好团支部工作,练就过硬本领。“我是认真做好工作,并接受了同学监督的,我的青春无怨无悔。”建立了这样的事业自信的团支部,将来才可以更好地成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