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研究生“一战到底”知识竞赛

日期 : 2017-03-31
摘要
为了进一步增进我院同学对党、校及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丰富课余生活,扩展知识面,资环学院研究生会与资环学院硕一矿业党支部于3月31日在红岩村共同开展了研究生“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增进我院同学对党、校及对革命历史的了解,丰富课余生活,扩展知识面,资环学院研究生会于3月31日在红岩村开展了研究生“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CA2D.JPG

本活动是由资环学院研究生会以及资环学院硕一矿业党支部共同举办的,研会部分成员及支部党员同志共二十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0899.JPG       下午14:00,经过40分钟的车程,参赛队伍和党支部党员一同到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红岩村。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认真地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参赛队员再一次对党、校以及革命历史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本次学习的感受。交流过后,在红岩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允许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在饶国模旧居正式开始。竞赛题目围绕党史、校史以及部分专业知识,包括了“心有灵犀”、“诗词汇”与自由抢答三个环节。经过第一环节的比拼,卢丹、邓鹏等9名参赛队员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了第二轮比赛。在第二个环节中,魏皑冬、邓鹏、卢丹和马兵4名队员以丰厚的知识储备挺进了决赛。在激动人心的决赛环节,各位选手更是难分伯仲,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兵同学以一分的优势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赛后进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这使全场的气氛上升到了最高点,也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知识竞赛在红岩村举行,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本次活动感受颇深,不仅加深了对党以及革命历史的了解,扩展了视野,而且亲身感受到革命烈士的爱党、爱国情怀,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