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文明祭祖,安全踏青——UC联合学院进行节前安全教育

摘要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2017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2日至4月4日,为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假期期间的安全稳定,UC联合学院16级机械专业特召开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17年3月31日晚七点半,UC联合学院16级机械专业于虎溪松园一舍326活动室,召开了主题为“文明祭祖,安全踏青”的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参会人员有16级机械专业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蒋倩倩,会议由班主任蒋倩倩主持。

机械班清明节前安全教育会_副本.jpg

 本次会议分三个方面开展,重点是强调清明节假期出行安全。

首先,班主任告知同学们清明节假期为2017年4月2日至4月4日,共三天,周六照常上课。

第二是消防安全,清明时节虽说是雨纷纷,但在祭祖时仍需预防火灾,做到如下几点:不在室内生火;不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烧纸钱、燃放鞭炮;倡导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如若遇到火灾,要正确地使用灭火器,同时普及了一些火场逃生小技巧。

最后,班主任询问了出行游玩同学的比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提前向辅导员、家长报备,选择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此外,还讲解了请假相关操作流程,同学们外出应按流程行动,且外出应注意掌握好时间,及时返校,并在4月4日下午在班长处进行返校报到。

会议最后,班主任祝有点小激动的同学们清明节假期愉快,快乐出行,平安归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