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

日期 : 2017-03-31
摘要
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在A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部署会在A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

1_副本.jpg

陶举虎对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从制度建设、政治稳定、隐患治理、综合措施、设施建设、秩序管理、安全教育七个方面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陶举虎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攻坚年,要切实达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四升、三降、两确保”的总体要求,必须加强学习、加强安稳队伍建设、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校园秩序治理水平、推进隐患治理、提升师生安全素质、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随后,由陶举虎宣读2016年综合治理工作表彰决定,对15个优秀集体和20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动力工程学院周辉同志和党委学工部迪里亚尔·克里木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交流发言。

周旬在讲话中指出,重庆大学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遵循“大安全”管理理念,在过去一年中有三点成绩可圈可点:第一,从学校层面建立起安全稳定工作例会制度,基本形成安全稳定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第二,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效显著;第三,B校区环境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周旬认为,过去一年校园安全稳定状况总体良好,但并不是尽善尽美,仍存在矛盾纠纷化解不到位、干部责任担当及忧患意识欠缺、安全管理工作的科技化和精细化程度不高等不足之处。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做到三个“务必”、三个“下功夫”:务必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务必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里、务必确保不出安全责任事故;在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安稳方面的文件和习近平系列讲话上下功夫、在绷紧安全这根弦上下功夫、在风险防控上下功夫。周旬强调,安全稳定是社会主义大学的基石,必须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将会议内容贯彻落实,结合单位实际,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只有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才能为推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最后,陶举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三点要求:一是参会同志会后要在本单位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二是各单位要结合学校的要求和单位实际制定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三是各单位要再次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排查,狠抓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