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柏树村老党员开展“畅谈·展望”主题活动

日期 : 2017-03-29
摘要
近日,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退休柏树村第二党支部于3月29日上午组织本支部37名老党员,在两江国际影视城和龙兴古镇开展了此项主题活动。老党员们看到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参观了邹容路、民权路等近6条历史街区,赞叹历史文化名镇的变

近日,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纷纷开展“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退休柏树村第二党支部于3月29日上午组织本支部37名老党员,在两江国际影视城和龙兴古镇开展了此项主题活动。老党员们看到重庆独特的吊脚楼、水码头、老城门等景观,参观了邹容路、民权路等近6条历史街区,赞叹历史文化名镇的变化发展,畅游在祖国美好建设成果之中。

本支部老党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在路上谈笑风生。老党员们特别是“老重庆人”用历史的眼光、用切身的感受、用身边的事例,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该支部“90后”徐国禹教授,“80后”陈代宾、王福兴、周维德、陈开宗、刘文武教授,“70后”刘盾、王骏、肖远树等教授情不自禁回忆抗战时期的重庆,“天天躲警报”、“六五较场口大惨案”等情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窥一斑略见全貌”当年的重庆城与今天的大都市,今非昔比,大家说:“咱们老百姓今儿真高兴!”

柏二支部.jpg

在参观活动中,本支部从“50后”到“90后”五个不同年代出生的同志们三三两两议家常,国泰民安,得益于国家的发展,得益于学校的发展,大多数同志能享受虎溪校区清新空气,有宽敞的住房条件;少数同志还冬天可以到海南三亚、广州深圳等地避寒,夏天可选择到黄水、贵州等地避暑,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路上,老同志们还交流到埃及、迪拜、欧洲十国的所见所闻,有的同志交流培养第三代与孙辈“斗智斗勇”的乐趣,生活水平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幸福感溢于言表。同志们相互鼓励要向徐国禹教授学习,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向100岁进军,展望“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核对党费缴纳情况的环节中,同志们提议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善始善终,每个人应系统向组织汇报思想。王炳华教授率先汇报退休12年为学科发展、带领学生参加全国性比赛所作的奉献和所取得的成绩,拳拳之心令人钦佩不已。

该支部还顺势而为就在29日建立了柏树村第二党支部微信群,方便支部成员每天交流。支部拟将收到第一份思想汇报即王炳华教授朴实无华的汇报在支部微信群中展示,让大家相互认识了解和学习,同时期待更多同志刷一刷酸甜苦辣,晒一晒发展成就,让新时期五个年龄段的老党员展现多姿多阿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