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党团活动

摘要
在两会落下帷幕之后,为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号召,积极学习两会相关内容和思想,2017年3月31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在A区主教1408举办“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主题党团活动。

四海借力风帆劲,春风拂面笑颜开。

阳春三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寄托和希望,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带着各自的议案,从全国各地奔赴北京,齐聚一堂。共商国事,为祖国发展献计谋,为芸芸众生请民愿。

在两会落下帷幕之后,为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号召,积极学习两会相关内容和思想,2017年3月31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光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在A区主教1408举办“聚焦两会-关注民生”主题党团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团支书,团委干部、党员、团员,学习两会精神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从而让党员同志和共青团员们能够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1-吴.jpg

下午3点活动准时开始,主持人简明的介绍了两会的由来,两会的热点话题以及两会中的亮点。接下来由学生代表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两会报告中关于2016年政府工作总结,以及对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其中也涉及到了两会的热点问题,如在医疗方面,要求要全部取消药品的加成,在养老方面,继续提高养老基金并加快养老院建设等和我们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问题。

图片3.jpg

接下来是党员代表讲话,他认为全国两会上制定的全年工作目标计划就是我们在校大学生确定学习目标的指南针,只有跟紧党的步伐,才能越走越有动力,越走越接近目标。他还对两会中提出的针对提高博士生的津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博士生由于毕业周期比较长,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通过提高他们的补助可以有效缓解压力。这些事都和同学们密切相关,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图片2 .jpg

然后是两会有奖知识问答和“击鼓传花谈感想”环节,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针对两会知识,全体党团员踊跃抢答。通过问题抢答,不仅加深了党团员对两会知识的学习,更增强了党团员之间的凝聚力。

图片1.jpg

最后由光电学院团支书和微系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活动,相信两会精神已经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传递两会精神,建设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