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老同志参加“约会春天·共圆梦想” 2017年老年之春系列活动

日期 : 2017-04-05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重大委〔2017〕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更好地传递学校及二级单位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2017年4月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们参与了“约会春天·共圆梦想”的“拥抱春天”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重大委〔2017〕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更好地传递学校及二级单位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2017年4月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们参与了“约会春天·共圆梦想”之“拥抱春天”大型户外场地活动。

IMG_5100_副本.jpg

在重庆大学思群广场,活动面向学校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副校长王时龙出席了活动,学校离退休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本单位老同志参加了趣味运动会,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全程热情周到的服务工作。

本次“拥抱春天”大型户外场地活动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广场舞表演、趣味运动会、书法创作表演、养老机构推介、旅游线路推介、社区养老政策咨询、健康医疗咨询等项目。

老年大学学员队的《嗨!跳起来》广场舞率先出场,老年体协虎溪花园舞蹈队和太极队共同表演了风格鲜明、极具民族特色的《戏曲广播体操》。随后老年体协C区舞蹈队表演了优美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其他队伍也相继献上了精心编排的广场舞,整场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了重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蓬勃朝气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老年之春9.jpg

此次的趣味运动会采用团队竞赛的方式,首次以离退休人员原二级单位为集体组队或联合组队的方式参加,竞赛项目趣味性极强,包括毛毛虫竞速赛、摸石过河、沙包掷准等,受到老同志的普遍喜爱。

50余个二级单位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在职人员与离退休老同志同乐,一些二级单位的领导也来到现场陪同本单位的老同志共同参赛,活动现场的氛围一片和乐融融、喜气洋洋。

在现场,老同志们还能及时了解到养老机构信息和旅游信息。

诗书画院进行了书法创作表演,老同志官玉安现场提笔草写了由200张宣纸拼凑写成的《春江花月夜》,引来了不少观众驻足欣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1491380870314982.jpg

此次“拥抱春天”大型户外场地活动顺利举行,为重庆大学“约会春天·共圆梦想”系列活动拉开了帷幕,离退休(党委)工作处还会按计划举行健康养生知识讲座、我的健康养生故事征文和老年群团系列主题活动,让老同志们体验幸福美好生活,传递健康理念,展示快乐阳光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