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全面开展研究生寝室检查活动

日期 : 2015-11-13
摘要
为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15年11月12日晚,在经管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对分布A、B校区的301个研究生寝室进行了检查。

为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15年11月12日晚,在经管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组织各部门工作人员对分布A、B校区的301个研究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此次活动旨在了解在校研究生生活情况及寝室的安全状况,加大安全宣传,为学院即将开展的“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进行预热。

6.1.jpg

目前,我校研究生寝室采用自主选择模式,大多寝室为多学院学生混住,这也给检查活动增加了难度。活动之初,研团委、研会工作人员针对全院研究生的住宿情况进行了登记汇总,确认我院研究生分布在200个女生寝室和101个男生寝室,最终采取分部门负责的形式展开普查。晚上8:30,工作人员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林鉴军和向晨茜老师带领下深入研究生寝室进行普查,重点针对宿舍卫生、文化氛围、宿舍安全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并向每个研究生寝室发放《经管学院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倡议书》。倡议书内容主要涉及安全用电、财产安全、寝室秩序、作息时间及卫生管理等五方面,呼吁大家加强自身安全管理的同时,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6.jpg

在走访寝室过程中,林鉴军老师和向晨茜老师亲切地询问各位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近况。面对研一学生,两位老师耐心地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注重课堂效率,课外时间多了解相关专业的学术前沿问题,钻研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针对研二同学,老师们在关注寝室文化、环境卫生的同时,热心询问同学们学术研究的进展和论文发表的情况,提醒大家在外出实习时注意人身安全。走到研三学生宿舍时,老师们则重点关注学生们当前的就业求职情况,结合当前的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以往找工作同学的案例进行就业规划指导,给同学们加油打气!与此同时,林老师和向老师询问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上是否有疑惑和困难,鼓励同学们多与学院和导师沟通,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坚强后盾。

6.2.jpg

6.3.jpg

本次活动加强了研究生同学安全意识,促进学院对学生日常生活情况的了解,拉近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间的距离,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做了宣传,希望更多研究生同学能积极参与进来,共同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寝室环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