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一次培训圆满收官

日期 : 2017-03-30
摘要
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一次培训于虎溪校区D1236教室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培训紧扣电赛主题,电气工程学院14级10班的杨鸿城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单片机的基础知识,同学们满怀对电子设计的热情前来学习。

2017年3月30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电气工程学院科学与技术协会、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开放实验室承办,学生科学技术协会、KAB创业俱乐部协办的重庆大学第四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第一次培训于虎溪校区D1236教室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培训紧扣电赛主题,电气工程学院14级10班的杨鸿城为大家讲解了有关单片机的基础知识,同学们满怀对电子设计的热情前来学习。

1.JPG

下午3时整,杨鸿城以“为什么学习电子设计”的问题开始本次培训,在大家陷入沉思之际,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玩。仅仅两个字,便体现出他对于电子设计的热爱与浓厚的兴趣,杨鸿城表示:“只有兴趣才能支撑我们不断的突破更高的水平”。首先进行的是项目回顾,杨鸿城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各阶段的作品,每一件作品的产生都凝聚着他的心血。除此之外,他还用实物为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自动平衡小车的各项功能,让同学们忍不住赞叹。在展示成果的同时,杨鸿城也表示他的电子设计道路并没有止步,他还在计划着设计出一个更加复杂做起来更加困难的智能爬楼机器人,想要为生活提供便利,以此激励同学们学无止境,需勇攀高峰。

2.JPG

之后,便是对单片机入门的具体讲解。讲解之前,他播放了一个关于单片机前沿科技成果的视频,同学们眼中放出了光彩,纷纷摩拳擦掌想要一探究竟。杨鸿城以51单片机开发板的介绍和C++学习网站的分享引入到单片机入门的具体探索方法。从硬件设计、软件设计以及机械结构的各方面介绍,来让大家对于单片机的学习方法打好坚实的框架,也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电子设计的方向,以让同学们少走弯路。然后,便是进阶之路部分。51单片机的功能并不能满足更高级的电子设计爱好者的要求,杨鸿城为水平较高的同学介绍了更高级STM32单片机的学习方法,并给这些同学提指点迷津,以不断冲击更高的水平。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更有好学的同学一直追问,对于电子设计的热爱溢于言表。

3.JPG

至此,本次培训会便全部结束。在这次培训会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也增强了对于电子设计的热爱。相信在本届竞赛中,定会有许多有才之人展现自己的锋芒,用自己的行动来点亮电子设计之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